close

Photo 8-30-15, 18 23 42  

照片就是一個文不對題,單純是因為姐姐很愛打高爾夫球所以放了一張男友練習的英姿(?)

 

以前,「將心比心」一直是我的座右銘之一。

 

很多人說我脾氣好、不生氣、很善良等等之類的鬼話(?)

其實是自己一直秉持著將心比心在做人處事。

我一直認為己所不欲、勿施於人,因此我自己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想當然爾我不會加註在他人身上。

 

但這個中心思想,似乎在我跟男友姐姐一起相處之後,有所動搖。

 

姐姐的個性非常的直,雖然她在美國已經超過十年,之前也在澳洲跟紐西蘭待過一陣子,

她雖然總是說自己有60%的思想是西式,但我認為大概是70%的韓式跟30%的西式。

為什麼我所謂的「將心比心」中心思想會開始有所懷疑呢?

原因出自於她的「自以為」。

這裡所謂的自以為並不是負面辭意,我所表達的是中性的「自以為」思考,

她總會「自以為」的認為我時常待在家會很無聊、

「自以為」的認為我常跑圖書館是因為我沒地方去、

「自以為」的認為我的心情一定會受到西雅圖陰晴不定的天氣影響、

「自以為」的認為我身邊的新朋友接近我一定是覺得我身上有利可圖。

 

她也是秉持著「將心比心」,因為她的內建思想就是這樣告訴她。

原來,己所不欲,並不是他人也不欲。

 

我想待在家就是想待在家,而且我並不覺得無聊、

我想去圖書館也是因為我想去圖書館,並不是沒地方去、

台北天氣我認為比西雅圖糟,我也從未因為天氣而讓自己鬱鬱寡歡、

我身邊的新朋友個個比我還有錢而且要說利的話,我還比較像想圖利他們的人。

 

或許,有時候我們把人類想得太複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偶而,人類卻又很享受"deal with"複雜的不同個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將心比心 心理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